Monday, June 4, 2012

the code to happiness



For English version. kindly wait. I am going to use this as homework to improve Mand-Eng translation.

最浪漫的愛是得不到的。最浪漫的情話,是當哪個已經跟你分了手的人打電話來問:"你好嗎?" 你稀鬆平常地回答:"我很好。" 而其實你還愛著他,你一點也不好。男人偽裝堅強,只是害怕被女人發現他軟弱。女人偽裝幸福,只是害怕被男人發現她傷心。

是不是這些愛過的證據全部消失之後、我就能夠忘了你、還是必須直到呼吸停止的那一天

愛情是自我完善的一個階段,我們在經歷自己的人生,你愛過別人,被別人愛過,受過傷害,也傷害過別人,歡欣、沮喪、失望、思念、等待、受盡煎敖,然後豁然明白,得失並不重要,最重要是你長大了,變聰明了,你變得精采,你的人生從此不一樣了

愛情,不必太繾綣,總是越簡單越好。 人,不必想太多,總是越單純越好。 生活,一晃好多年,留下太多想不清楚的事情,也許,這些年教會我的只有「沉默是金」四個字,也開始相信命運和緣分。我和他不再屬於那座城市。如今我已轉身離開,我的心深深傷過卻不會忘記,卻也沒有留戀。 想要撇去一身的塵埃,做個無慾無求的人,可仍免不了是個凡夫俗子。 不要問我為什麼,答案還是沉默。也許能重來我依然還是沉默,如果還有遺憾,又還能怎麼樣呢?

我們總是寧願相信,兩個曾經深愛過的人,分開之後,仍然有一條繩子聯係著的。寂寞或失意的時候,我們會拉緊那條繩子,想念繩子另一端的人;他現在過著怎樣的生活呢?他愛著誰呢?離別之後,他會不會為了使我刮目相看而更加努力?他會想念著我嗎?還是,這一切一切,只是女人的一廂情願?我們總是希望舊情人沒法忘記自己,一輩子受盡思念的折磨。多麼善良的人,在這個節骨眼上,還是殘忍和貪婪的。

愛一個人,要瞭解,也要開解; 要道歉,也要道謝要認錯,也要改錯;要體貼,也要體諒; 是接受,而不是忍受;是寬容,而不是縱容;是支持,而不是支配;是慰問,而不是質問.是傾訴,而不是控訴; 是難忘,而不是遺忘;是彼此交流,而不是凡事交代;是為對方默默祈求,而不是向對方諸多要求;可以浪漫,但不要浪費; `*不要隨便牽手, `*更不要隨便放手

不要去追求不屬於你的東西,這樣比較快樂

男人對女人的傷害,不一定是他愛上了別人,而是他在她有所期待的時候讓她失望,在她脆弱的時候沒有扶她一把,在她成功的時候竟然妒忌她。

如果兩個人不能堅持走到最後、再美好的過程、你會巴不得它是一片空白

米說: 當你喜歡我的時候,我不喜歡你,當你愛上我的時候,我喜歡上你,當你離開我的時候,我卻愛上你,是你走得太快,還是我跟不上你的腳步,我們錯過了諾亞方舟,錯過了泰坦尼克號,錯過了一切的驚險與不驚險,我們還要繼續錯過.............但是,請允許我說這樣自私的話.. 多年後,你若未聚.我還未嫁.那.我們能不能在一起?

當你太愛一個人的時候,他就不會很愛你了,因為他看準了你不會離開他,哪怕他把你傷得一塌糊塗,他自信只要用一個愛字,就可以把一切抺平,這樣一個人是不值得你去愛的。 這樣的人太過自私和功利,愛自己遠勝於愛你。他的自尊、他的驕傲、他的需要都要比你的愛來得重要。你盡管很愛他,但你永遠是他最後一個選擇,而他的心思要用在那些得不到的人和事上。所以,他不會很愛你,而這樣一個不是很愛你,暫時也不想用全部的心思和時間去愛你的人,是很容易被這個世界誘惑去的,他不屬於你,不只是現在,還有未來。 愛上這樣一個人,愛他越多,傷自己越深,這樣的愛會讓你失去自己。 不要去寵著別人任由他來傷自己,不妨留一點愛和自尊給自己,那麽,有一天,他也許還會認真地愛上你。 一個不很愛你的人,愛上他,就意味著:你不停地等,不停地投入自己的時間和感情,結果只能是一個無法預知的未來。這樣的感情,不如放手。 一個不很愛你的人,你可以站在遠處欣賞他,但不要去愛他,因為你付出的不論多少,對他都沒有太大的意義,而對你卻是一種潛在的傷害。 人生太短,情太脆弱,經不起太多的傷害。不要去試圖愛一個不很愛你的人,你的愛再深,他也不懂。要相信你自己,世界這麽大,終會有一個人非常的愛你,而你也會非常的愛他。 所以,不要把自己的愛給那個不很愛你的人,還是把它留給最愛你的那個他吧。 愛是一生的事情,需要兩個人完成,只有兩個心裏有愛的人,才能牽手穿越塵世的風雨,一起走向愛的地久天長。 放棄不很愛自己的人,讓心去等待一個懂你、惜你、憐你、一如愛他自己一樣愛你的人,這樣的等待,再久也值得。

如果有緣,轉了一圈,還是會在一起

為什麼我們總不懂得珍惜眼前人?在未可預知的重逢裏,我們以為總會重逢,總會有緣再會,總以為有機會說一聲對不起,卻從沒想過每一次揮手道別,都可能是訣別,每一聲嘆息,都可能是人間最後的一聲嘆息。

要忘記一個人就必須拋棄所有跟他有聯繫的東西

明明知道自己應該要放棄,卻又在自己心口上劃上一刀又一刀!我告訴你,你活該,一個只能活在過去的人是永遠到不了未來的!

相信愛情可以令一個人改變,是年輕的好處,也是年輕的悲哀。浪子永遠是浪子。令男人改變的, 也許是上帝的愛或者佛祖的慈悲,但絕對不會是女人。最不宜結婚的是浪子,最適宜結婚的也是浪子。往往不是女人改變一個浪子,而是女人在浪子想改變的時候剛好出現。

女人在床上留的眼淚﹐ 比在任何一個地方多。 男人在床上說的謊話﹐ 也在任何一個地方多。

男人和女人,一旦睡過,就會對對方有要求 ; 有要求,就有埋怨,有埋怨,就有痛苦 ; 有痛苦,就有怨恨。

「心動」是一下子,是一瞬間,而「感動」卻可以是一輩子的。 在選擇愛情時,能遇到讓你「心動」的人或許很珍貴, ..... 願意不斷製造「感動」給你的人,才是更難能可貴的。

聰明的女人懂得在男人兩段最脆弱的時光下手,那就是他最愛她的時候和他對她最內疚的時候。

時間會讓你了解愛情,時間能夠證明愛情,也能夠把愛推翻。沒有一種悲傷是不能被時間減輕的。如果時間不可以令你忘記那些不該記住的人,我們失去的歲月又有什麼意義?如果所有的悲哀、痛苦、失敗都是假的,那該多好?可惜,世上有很多假情假義,自己的痛苦、失敗、悲哀,卻偏偏總是真的。

世上最無法掩飾的,是你不愛一個人的時候的那種眼神

沒有辦法陪你繼續往前走的人就把他留在原地,絕情一點你就不會那麼痛了

如果兩個人分手之後做了朋友,那說明我從來沒有愛過你。如果兩個人分手之後依舊可以做朋友做的事, 那說明我想讓你記住我。 如果兩個人分手之後我不再見你並大聲說我恨你,那說明我不捨得離開你。如果兩個人分手之後我們在彼此的世界消失了,那說明... 我真的愛你。

有些愛情只是幻像﹐ 我們以為自己不能離開那個人﹐ 後來卻發現﹐ 要離開他﹐ 並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 要忘記他﹐ 也幾乎不需要花甚麼功夫。 有些愛情卻不是幻像﹐ 我們以為自己可以忘記那個人﹐ 因為愛情發生的時間只是那麼短暫。 然而﹐ 我們後來卻發現﹐ 要忘記他﹐ 比想象中困難許多。

如果有一天你想哭,打電話給我,我不會承諾能讓你笑,但會陪你一起哭;如果有一天你想逃離,不要害怕,打電話給我,我不會承諾讓你停下來,但我會和你一起跑;如果有一天你不想聽任何人說話,打電话給我,我會一直很安靜地陪伴你。但如果有一天你打給我,没有回應的話,請你立刻來見我我,也許我需要你陪伴。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