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5, 2009

我想大喊给全世界听!这是我翻译的哦!

我万万没有想到,
会看/写中文真的这么重要
。。。。。我本来就懂啦
因为从来没有一个明显的重要!
让我觉得原来自己是有用处的的!

我坐在办公室,总像小老鼠一只,
胆小的,安静的,非常没有创意
以认真来替代弱点的在值班,
常常长辈们都会担心我的进展,
担心我会放弃工作之类的,

虽然我很爱各种语言,
但偏偏足球这外星语,
我学来学去都不能上口,
很气馁自己又在体育这行业
好像一点贡献都没有的懊恼着

那在本公司(除中国分公司)
会看/写中文的只有5位!!!
哇,我讲了好久请老板加薪
给我们这些会说中文的kuli,
因为我们翻译这翻译那,
都是我们的skill 呀!
据说,我朋友在银行工作,
会多一个语言加3百块呢!

我们所有体育内容都是英文,
但我们的客户有台湾中国对吧?
我就必须所有东西都要翻译一次,
已经变成见惯不惯的everyday task,
好像什么东西都要双重的去做,
一个翻简体中文 (中国)
一个翻繁体中文 (台湾)
你说我的华文怎么可能不神速进步?!

皇马足球俱乐部是我们其中重要的提供商,
他们人在老远的西班牙马德里,
都常常发email问我琐碎的中文翻译,
因为皇马最近签了新球员,kaka & ronaldo,
就问我应该怎么翻译两位大明星的名字,
我翻译给他们也没当一会儿事,
我简直就是井底之蛙,对足球大明星
丝毫没有反应感觉或什么的。。。。
(如果换说是ben leong还是kimi raikonnen
我可能还会开心到大喊大叫对吧?呵呵!)

直到今天我看到我们新的足球内容,
哇!!竟然把我翻译的中文球衣推出啊!
我看到的时候眼泪快流出来了哦!!
卡卡和罗纳尔多的名字哦!!!
还穿在他们的身上拍专辑照片!!
我本来就很讨厌我的工作了啦,
为什么要耍'手段'要我留下啦!
(真不要脸!!!)
最小的努力原来也可以是一种成果,
但是还是抵不住那个想走的感觉。。
明天又是面对皇马内容的一天。。
我希望我的客户体谅我。。。
买我的皇马啦,来买拉。。
(你看以下,中文多漂亮!!!)




6 comments:

萨布丽娜 蛋 said...

恭喜你啦!!! 哈哈哈
我引以为荣!

felice said...

wow wow..so syiok...
加油加油

Fei said...

hi girls, yah, but something happeened recently too, its going to change a lot of things... ~

jooknun said...

yo, should ask the spain ppl who ask you to do the translation give you one of each as reward =)))

im so proud of you, fei

life is full of surprise =) and this is one of the nice one

Fei said...

Jun~ you're right, it would be so nice to be able to have one!! but i think they only PRINT one just for this photo shoot :( how i wish they would send it to me! hahahaha~~

ariel said...

哇厉害!!!
我记得在马六甲的那一天你还一直在翻译~
(鼓掌~n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