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1, 2009

老板也是在25岁时做了这选择。。。

记得在不久以前, 我写了一个烦恼
想继续念书的post
我先声明这个跟boss的谈话,
不是告白okay???

有一天,
(感谢老板像女人一样敏感)
感受到我困扰的神情,
那个夏日末8月的某个星期五
就好像两个朋友畅谈很多梦想的下午,
这重要的日子我会永远记得。

当天老板先是在会议室坐下来后,
问我为什么手心冒汗,
因为他关心我们这些比较小的属下时,
都会牵着我们的手一起走到会议室聊天,
那种父亲牵女儿的手啦。。。

我说:为什么您。。。突然间要跟我谈心事?

他说:你是为了台湾那个协议落空之后,
变成不是你了,不嘻嘻哈哈,
也不乱乱跟我说废话,
这样信心,胆量和直率都被压力阻挡。

我说,是我的工作表现差,对不起

他说,不是工作表现差,是有些事情
我们根本没有本事控制就接受吧,
已经尽力了你就不需要为自己担心,
天塌下来也没有办法。而且我给你的工钱,
只在办公室需要烦恼,不要连睡觉也睡不好。

我说:嗯,但我觉得不能原谅自己,
而且我也很讨厌这样不守诺言的客户,
boss我们不讲工事,我觉得很奇怪的。。。
其实我打算明天想要跟你讨论。。。

老板眼睛张得大大的。。。。。

我看着老板的浅蓝眼睛,
我常常觉得蓝眼睛的人说服力强,
因为蓝眼睛已把要说服的话战胜了一半,
是一种充满诚恳信任专心美丽的颜色成分

今天我却觉得老板的眼神
完全没有这个作用,
看到的是一个清澈玻璃蓝的深湖,
我可以很容易把它弄污浊了,
也可以很容易波动那个湖面,
所以我决定今天就是应该把它说清楚

我说:我打算明天要跟你谈谈,
其实也不知道要从哪里开始跟你说,
一切还是太早了。。。

他说,是自己的事情吗?感情?

我说,嗯,你也知道的。。

他说,以我认识你的性格来说,
你其实有很多事情还未确定,
因为梦想很多,
所以如果今天你想说的,
是梦想就要去追吧

我整个人震惊了一下,
难道老板知道我这个出国念书的计划?
不可能!!我的blog是中文的呢!

接下来就是一个小时,
的讨论是否我是跟着
我心里的意思去实现
还是因为外来因素而执行,
种种话题。。。。

但最主要的是,真人真事,
老板本身在25岁的时候,
也立下了决定离开英国,
身上带着1千英镑,去香港发展,
到了亚洲居住了这么久
从此以后也没有一丝的后悔,
就算他人生最低潮的时候,
也能够欣然面对,
因为一生人只活着一次

他不仅鼓励也对我能自创梦想的胆量,
加油,相信,这种信心,我真诚感谢,
那眼神最终还是给我决定的勇气。。。

~这照片是我第一天戴眼镜去上班,

午餐时候跟爱扮kawaii的老板拍的~
有时候真拿他老人家没办法。。。。。

1 comment:

nostalgia said...

I agree with your boss, just worry about things you can manage and control. I made my choice at the age of 28 to become an artist, and it took me years to have this small step of success. 對了,我在早時候沒空看妳的舊Blog,我不知道妳打算讀什麼書呢?早前有一位聾人朋友想成為speech therapist,我就對她的想法有些保留,因為她的失聰程度像我那麼嚴重。我支持妳的選擇,只要妳知道妳想做什麼,那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