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4, 2009

当你是自己工作岗位的旁观者

虽然我不应该在blog这么公开的地方写上工作的东西,但这实在是我需要记载下来,才能顺便想想的东西。。。。

今天回程时,在德士上同事都在交换这次工作的行程的感想,还有所努力打听到的宝贵消息和一些机密即将发生的合作还有协议细节,这种内容就是那种绝对会让我们这行业的人占优势的,谁越早知道,越快动手就会接到生意。。。我突然发现自己竟然是个旁观者,完全好像在听别人的故事而且完全没有办法可以很巩固的补充或是进一步的讨论或建议什么的。。。


这个现象让我觉得我好像(或是根本就是)工作岗位上的机械人。我只会执行但不会学习去认识更多东西。比如说我的工作是卖,那我就只会卖。。。但一个成功卖的人,就是对行业消息了如指掌,然后从中进一步的策划让整个卖的过程更有价值,更优势!所以我缺少了第二部分,变成了一个比较残废的卖。。。。

这种被隔在一旁的当然不可能是人家逼出来的,而是自己对工作岗位的态度已是无可救药,我拼命想会当初我的热忱。。。究竟我有没有? 然后发现。。。这样是说我根本就没有真正进步过,因为自己没有很上进。。。

有讨厌这种attitude...我只想逃。。哎,暂时不要去想吧。。。

No comments: